人氣 1374

昨天高溫打破3紀錄 空氣品質還很糟

#地方 #高溫 #氣象局 #板橋 #空汙

記者董俞佳、高詩琴/台北報導

時序已進入九月底,但昨天打破三項高溫紀錄,除了台北、板橋測站雙破史上九月高溫紀錄,台北全年高溫天數也史上最多。不只高溫,空氣還很髒,北部空氣品質昨臭氧濃度一三九,是對小孩、老人等敏感族群有害的橘色警戒。

昨天下午台北出現卅八點六度,路人拿起手機來遮陽。 記者杜建重/攝影昨天下午台北出現卅八點六度,路人拿起手機來遮陽。 記者杜建重/攝影

不只高溫創紀錄,經濟部水利署昨天表示,氣象局統計,今年八月至九月廿五日,累積雨量是七十年來有紀錄最少。全台主要水庫集水區降雨量僅為歷年平均兩至五成。桃園與台南將於十月一日起,從「水情正常」藍燈轉為「水情稍緊」綠燈。

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昨午十二點多,台北測站先是測到卅八點五度高溫,打破設站一二一年以來九月高溫紀錄,隨後下午一點多又飆升到卅八點六度;台北測站今年截至昨天的破卅七度高溫天數,已超過廿一天,打破去年紀錄,創下史上最多天紀錄;板橋測站昨午測到卅七點八度,也破了設站以來的九月高溫紀錄。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說,昨飆高溫有三原因,除了「強烈太平洋高壓」以及「熱島效應」外,還有「位處溫暖鋒面前緣」,也就是台灣北邊有道鋒面接近,北台灣位在鋒面東南側的暖區。

但也正因鋒面接近,陳伊秀說,今天下午起,北部高溫預計可降三至四度,各地山區、平地有機會降雨;明起溫度下降更明顯,明深夜至周六清晨是這波鋒面溫度最低的時候,低溫約廿五度,北台灣高溫則約在廿九、卅度。不過,降溫幾天後,十月一日、二日又會回到悶熱天氣。

根據中央氣象局與環保署預報資料顯示,未來三天西半部空品仍是橘色警戒;十月三日會有一波東北風南下,屆時可能再帶來大陸的境外汙染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