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74

台南亮招商成績單 這家大廠投資就逾一兆

#黃偉哲 #台南 #企業投資 #政策

聯合報記者吳淑玲╱即時報導

台南市長黃偉哲交出上任四個月的成績單,根據經濟發展局統計,108年4月底相較於107年底,公司、工廠及商業登記新增1045家,投資額266.31億元,加上台積電、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台商回流等,已投資及投資中的廠商計有1,160案,創造1兆5,000億元投資額,黃偉哲表示,顯示企業投資台南持續加溫。

市府經發局長蕭富仁說明投資案的內容,台積電3奈米和5奈米廠合計投資就有一兆1,500多萬元,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園區投資561億元,包括公部門經濟部、科技部、中研院、三井outlet等,南科和沙崙綠能園區是帶動台南產業的雙引擎;另外台商回流7家,進駐在南科、台南科工區及新開發的新吉工業區等,加上大型旅館業者等,都可看到投資台南穩定成長中。

台南市長黃偉哲(右五)交出上任4個月的招商成績單,穩定成長。圖/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市長黃偉哲(右五)交出上任4個月的招商成績單,穩定成長。圖/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市府成立「單一窗口」提供整合服務,不僅要吸引投資,更要落實採專人、專案協助企業解決問題,尤其是縮短各項審圖、審照等相關之行政程序,必要時由府層級召開會議排除投資障礙,或協調中央協助解決,確保投資者權益,全面強化市府行政效率,與企業共同拚經濟,創造本市優質的投資環境。

此外,針對2億元以上之投資案,市長黃偉哲每月召開投資會報,親自主持追蹤管考,並協助協調與排除投資障礙,目前列管2億元以上重大投資案82案,投資額達2,308億元。

蕭富仁表示,為創造台南多元投資標的,積極活化土地利用,在新開發的新吉工業區要求,購地兩年內要完成建廠,三年內取得工廠登記,才會進行土地移轉,避免工業區土地遭有心人囤地,讓需要投資的廠商能加快取得需要的土地,帶動台南產業發展。

蕭富仁表示,台南市府透過各項招商措施,協助企業解決缺水、缺電、缺工、缺地、缺人才等「五缺問題」,並強化招商服務單一專口功能,打造一站式優質服務,除利用南科與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兩處臺南產業發展雙引擎,並著力儲備投資標的,歡迎外商及台商、國內企業到台南建廠、投資或設立研發基地,創造最大的投資效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