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35

大坑生態園區改造 蛙鳴、螢蝶共舞

#大坑生態園區 #地方 #觀光 #螢火蟲 #教育

聯合報 記者余采瀅/台中報導

台中市觀光旅遊局去年整建大坑生態園區,今年初完工,大幅提升棲地水池保水度及步道舒適性,生態逐步恢復,不但聽得見震天蛙鳴,也看得見螢火蟲蹤跡,場域為免費開放空間,觀旅局歡迎民眾到大坑來場難忘的生態之旅。

大坑生態園區民國89年設立,占地約1公頃,過去叫做「蝴蝶及螢火蟲復育區」,104年5月通過行政院環保署環境教育場所認證後,正式更名為「大坑生態園區」。這次申請前瞻計畫城鎮之心800萬元經費,辦理進行螢火蟲棲地整修、周邊環境整理及步道欄杆整修,並建置2處環境教育解說廣場及栽植各類食草植物,生態逐步恢復。

大坑生態園區提供生態導覽解說服務。 圖/台中市觀旅局提供大坑生態園區提供生態導覽解說服務。 圖/台中市觀旅局提供

台中市觀旅局長林筱淇說,大坑生態園區為免費開放空間,場域內常出現的蝴蝶種類達140多種,也是許多其它昆蟲及蛙類的棲地,隨著季節步入5、6月,黑翅蟬、獨角仙將大批出現,7、8月蝴蝶成群翩飛,是體驗生態旅遊、環境教育的最佳場域。

台中市風景區管理所指出,大坑生態園區富含各式蝶類食草、昆蟲食物,吸引許多生物來此過境、棲息,風管所專業志工提供假日定時導覽解說服務,以及平日團體預約申請環境教育課程,遊客可來申請現地環境教育課程,進一步認識生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