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32

市集、客棧 鹿野永安社區處處傳奇

#地方 #觀光 #教育 #環境

記者李蕙君/台東報導

 

鹿野鄉永安社區被喻為「蛻變中的山中傳奇」,今夏獲得台灣第1屆國家環境教育獎社區組特優首獎,奪得100萬元獎金,社區居民有志一同,利用獎金持續改善社區環境教育設施,並計畫使用者付費,讓永安成為全台最重要的環境教育基地之一。

 

 

永安社區以其組織健全、作法創新、參賽組別中唯一通過環境教育場所認證等優勢,奪下國家環境教育獎社區組第1名。

 

永安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廖中勳表示,永安社區2626市集是鄉村難得的農村市集,具有環保永續經營概念,頗受評審認可,閒置空間再利用的鹿寮客棧、玉龍泉生態步道等整建及推廣計畫,都是獲得壓倒性勝利的關鍵,獲得百萬元獎金。

 

他說,未來這些經費全數都會運用在改善社區環教中心設備及改造環境上。

 

他表示,環境教育對永安社區而言是項新挑戰,社區本身是非營利組織,並沒有固定的預算及經濟來源,無法每年編列經費來推動環境教育場域的營運。

 

未來除獎金補助外,廖中勳強調,社區規畫將採取循序漸進的方式推動「永安社區環境教育園區」運作,採用使用者付費的制度,期待將營運模式分短、中、長程的規畫,逐年成長,讓環境教育工作能漸入佳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