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9

中小學智慧教室 花蓮3年拚全面普及

#地方 #智慧教室 #花蓮 #高效能課堂 #多元學習

記者王燕華/花蓮報導

花蓮智慧教育邁進一大步。縣府向中央爭取3億元,預計3年內,在全縣120餘所中、小學1265班,普及智慧教室,透過科技輔具和後端軟體整合,打造高效能課堂教學場域,提供多元學習情境,提升教學品質和效果。

花蓮縣府教育處推動智慧教育,將在縣內各國中小普通班級,全面建置智慧教室,藉由數位教具輔助,營造多元學習情境。(記者王燕華/攝影)

「整合式高效能課堂」建置可說是智慧教室2.0,將在縣內國中、小學各教室全面設置單槍投影機、平板電腦、液晶顯示器,讓每個班級都成為智慧教室。

更重要的是引入教室設備整合控制器(智慧雲盒),整合教室設備工具、個人化教學工具整合、及教學評量大數據統計,未來可進一步發展點對點視訊會議功能、直播錄等功能,讓地形狹長的花蓮偏鄉小校可共享資源。

縣府教網中心指出,計畫經費分兩部分,向花東地區永續發展基金爭取到9760萬元,明年完成智慧教室普及化,爭取前瞻經費分3階段約2億元,建置各教室的智慧雲盒等設備。

昨天在花蓮市復興國小舉辦示範觀摩會,由老師許雅玲帶著學生以平板當課本,透過數位方式互動,學生在平板上答題,馬上透過網路傳到觸控式大螢幕上,老師現場解答評分。這場觀摩會還透過網路直播到全國。

花蓮教網中心主任許壽亮說,這項計畫讓全縣每間教室都成為智慧教室,老師跳脫傳統教學模式,改變教學策略,在教育現場最重要的「課前備課、課中互動、課後多元評量」模式可以創新,孩子學習品質可望提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