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953

通知2天就來拆 房客:只能睡公園

#地方 #新北 #違建 #拆違建 #租屋族 #房客

記者葉書宏/新北報導

「前幾天才被通知,市府又限期搬離,你當租房子跟買便當一樣容易嗎?」新北市府8日強拆加蓋違建,房客看到大批拆除人員敲牆拆門,除了無奈收拾家當,也忍不住抱怨市府強拆,卻沒有安置方案,房東又置之不理,最後倒楣的就是房客,「逼不得已恐怕就只能睡公園了。」診所護士說,6日才收到通知,過48小時就來拆,雖然無奈也只能配合。

中和景新街387之3號及389之3號4樓頂二層違建案共違法隔出17間套雅房出租,8日遭到新北市府強拆。(Google Map)

新北市府8日強拆加蓋違建(Google Map)

王姓房客說,拆除大隊大軍壓境,房東才臨時通知要搬家,因為要上班連打包的時間都不夠,目前房租每月7000元,真不知道該去哪找便宜的套房,難道要房客們睡在公園,市府鐵腕拆違建,倒楣的就是辛苦工作的租屋族,一周內搬離談何容易?

同樣被迫搬家的上班族吳小姐說,當初房東信誓旦旦說不會被拆,雖然住在5樓頂加但坪數大、格局方正,月租比起同區房屋來的合理,且看到屋內有配置滅火器、指示燈、煙霧偵測器才會承租,如今面臨拆遷危機,生活亂了套,真令人傻眼!

吳小姐說,違建讓人擔心受怕,但懲罰對象應該是屋主而非房客,領回租金、押金,看著手中的鈔票,卻不知道自己接下來的日子怎麼辦?

新北市工務局表示,該違建戶市府已通知數次自行拆除,且雇主已在10月30日通知房客搬遷,但本月稽查時又發現有房客,昨天因擔心消息走漏後,會有民代「關心」或是地方人士抗爭,才會保密到家,就連新聞訊息,都是在拆除前1個多小時才通知;拆除前1天接獲房客來電表示,如果屋主不開門,願幫忙開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