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08

北市嚴查違建 公寓頂加大降價

#租售 #違建 #頂加 #拆違建 #預售屋 #夾層屋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北市積極查稽違建,據北市建管處統計資料,今年7月份拆除執行率高達96.78%,8月執行率也有85.14%,房仲業者分析,影響最大者應為2年前開賣至今的預售屋,且未來對中古屋舊有違建恐會逐步嚴格管制下,現已有頂樓加蓋的物件出現大幅降價,甚至北市中山區已出現買頂樓送頂加的物件出現。

為從源頭做違建控管,台北市政府推出新政,自今年9月1日起取得使用執照之建物,於辦理建物所有權第一次登記,及往後買賣、交換、贈與、信託辦理所有權移轉登記時,得檢附建築師所開立3個月內有效之證明。

未來如挑高夾層、陽台外推、頂樓加蓋、露臺、防火巷及法定空建搭蓋建物等,未經主管機關許可擅自搭建即為違建。

依據北市建管處統計資料,今年7月,查報違建認定共373件,已執行拆除361件,拆除執行率高達96.78%,8月份查報案件攀升至471件,已執行拆除401件,拆除執行率為85.14%。

大家房屋企研室主任郎美囡表示,目前新政針對新成屋違建,影響最大者應為2年前開賣至今的預售屋。不過市場上普遍認為,未來對中古屋舊有違建部分會逐步嚴格管制,加上房市狀況不佳,現況已發酵,例如有頂樓加蓋的物件出現大幅降價,甚至買頂樓送頂加的情形。

根據591售屋平台上顯示,北市中山區鄰近中山國中捷運站附近,1間屋齡39年的老舊公寓,權狀坪數36.71坪,打出買4樓送頂加的口號,每坪開價75.7萬,且總價由2980萬下殺至2780萬元。

另外,北市萬華區青年公園旁,1間屋齡33年的5樓老舊公寓,權狀坪數32.17坪,連帶6樓頂加,每坪開價43.2萬,總價由1,500萬下殺至1,390萬元。

信義房屋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建商預售個案很少會出現違建,主要大多是挑高3米6或4米,由屋主自行二次施工;至於舊有中古屋頂加違建分為緩拆與即拆2種,買方可透過查詢得知有無報拆紀錄,建議購屋者對違建物件能避則避,不要把風險加在自己身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