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13

營業性廚房違建 10月起強拆

#租售 #違建 #廚房違建 #拆違建 #柯p新政

記者陳芃/台北報導

繼226處屋頂違建專案後,北市建管處接下來將鎖定421處「營業性廚房違建」,已發函要求業主於9月30日前自行移除爐具設備或全部拆除,否則10月1日起將開始強制拆除,還要收取代拆費用。

防火巷外推,但其實已經構成違建。(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許多餐廳的廚房會利用防火巷外推,但其實已經構成違建。(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建管處使用科長洪德豪表示,營業性廚房違建行之有年,多是餐飲業者在建物周邊增設空間,擺放爐具、烤箱等設備,當廚房使用。建管處已列管421處,大安區由於人口、建物棟數居北市之冠,廚房違建也最多、共150件。其次是松山區59件,南港則因為屬新開發地帶、工業區,僅5件。

根據專案計畫內容,若是2005年以後搭建,一律拆除;2004年以前興建,則需移除瓦斯爐具、烤箱等設備,並由建管處拍照存證,列為後續查處對象。按照建管處日前在網站公布的名單,421處中有137處都可緩拆。

建管處長陳煌城表示,違建作營業性廚房使用,放置高危險性的瓦斯爐或烤箱,如果發生意外易引起火災,導致建築物損壞和民眾傷亡,加上油煙問題也讓周邊住家厭惡,所以將這類違建列為下半年度優先執行的標的。

陳煌城也說,已陸續發函通知違建所有人,須在9月30日前自行改善完畢,否則10月1日起建管處會派工強制拆除,並收取代拆費用,預計12月底前全部執行完畢。民眾有相關疑問,可撥1999轉違建科洽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