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34

退而不休 HOLD住爸綠化社區

#居家 #HOLD住姊 #謝依霖 #謝光南 #銀髮族 #退休

記者楊漢聲/花蓮報導

藝人HOLD住姊的父親謝光南(見左圖,楊漢聲攝)退而不休,甫從消防崗位卸任,馬不停蹄上任啟模里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憑藉HOLD住爸的名號,他大展雄心、親力親為,要將社區內一塊荒廢半世紀的土地綠美化成社區花園,讓荒地化身為里民最愛的美麗園地。

離開工作長達30年的消防崗位,HOLD住爸謝光南還沒來得及享受退休的閒暇時光,旋投身社區服務工作,用創意與毅力,希望為社區帶來改變,讓社區的美被更多人看見。

和女兒HOLD住姊一樣有樂觀天性,謝光南玩笑地說,消防工作很忙碌,遇有火警、災變等任務,更常忙得人仰馬翻;足足過了如陀螺般的30年火鳳凰歲月,一夕「畢業」,閒暇時間變多,讓他很難適應,更不願當閒人。

剛好社區有需要幫忙之處,謝光南立刻投身社區協會會務,擔起總幹事重任。他表示,社區內有塊荒廢50年以上的土地,雜草叢生,堆滿廢棄物,成為人人厭惡的角落;身為社區總規畫師,他決意用改變來活動社區,徵得地主同意後展開綠美化工程。

「經費缺乏,一切都靠『半哄半騙』募勸而來。」謝光南戲謔又無奈指出,由於經費不足,只能向朋友及善心人士奧援,提供竹子、植草磚等物品進行美化;同時向縣府申請經費,俟經費核撥後,再做進一步規畫。謝光南每天親自「下海」充當園藝師,鋪植草磚讓土地排水良好,插竹子平添綠意和禪意。

他興致勃勃說願景,初步規畫鋪上草皮和人行步道,再利用竹子架設竹編藝術,相信在社區民眾戮力同心下,絕對會有完美的結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