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48

墾丁大街拆違建 屋主名單有里長

#地方 #墾丁大街 #拆違建 #屋主名單 #里長

記者蔣繼平/恆春報導

墾管處昨天在墾丁大街拆除違建,被拆建物是墾丁里長張昌益等人所共同維護管理,特別引起民眾關注,警方擔心場面失控,動員不少警力前往戒護,幸拆除工程順利,該違建物已被拆到不堪使用程度。

墾丁國家公園內違建林立,昨天被拆除的違建位於墾丁大街,是4層樓建築物,1樓出租給超商,上層疑似經營飯店,曾經遭3次勒令停工卻未曾理會,墾管處在去年查報違建,由於就在大馬路邊,因此怪手拆除時特別小心謹慎。

墾管處處長劉培東表示,在不破壞主結構造成傾倒危險的情況下,將拆到不堪使用的狀況為止,交由現場指揮官判斷。

他表示,違建戶雖然強調是原有建物修繕,但從施工過程中的監督判斷確定是改建,改建沒有申請建築執照,就是違建,且民國100年之後的違建依規定要拆除,本件為去年查報,且只剩這件還未拆除,所以並非針對特定人士,也呼籲民眾不要挑戰公權力。

張昌益受訪時相當無奈,他說,建築從民國60年就已存在,也有規定2分之1以下修繕不需申請,此爭議鬧上法院後仍未解決,共同所有人也沒有全部被通知,昨天仍然遭到拆除,感到相當不合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