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09

新北拆違建壓力大 大隊長:希望比”別人”做得更好

#政策 #租售 #柯文哲 #柯P #違建 #租屋族 #房東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台北市「226專案」日前圓滿落幕,而市長柯文哲拆除違建的效率,也「感染」到其他縣市。這3個月來,新北市平均每天拆除41戶違建,有網友甚至還被要求在5天內搬離房子。對此官員坦言,受到柯P的影響,在拆除的時間上,壓力明顯增加不少。
 
新北市府不落人後,這3個月來也卯起來拆除違建。(好房網記者張聖奕/攝影)
新北市淡水區原德路一帶違建(好房網記者張聖奕/攝影)
 
柯文哲訂下3個月的時間,讓226戶有公安疑慮的違建自行拆除,同時也起到殺雞儆猴的作用。根據三立新聞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低調」拆違建,按照拆除名單「按表操課」,平均1天拆41戶違建,3個月共拆了2706戶。
 
至於是不是受到北市的影響,新北拆除大隊副大隊長蘇志民坦言,壓力確實有比較大。儘管沒有明講,但他也說,「長官」希望我們可以學習「別人」更好的做法,然後做得更好。而政府的嚴格執法,也讓租屋族十分有感。
 
網友敘述被通知要拆除違建的經過。(翻攝自批踢踢實業坊)
網友敘述被通知要拆除違建的經過。
 
網友《matsuikazuo》先前就在批踢踢實業坊上發文指出,3月25日接到房東電話,說收到拆除違建的通知,3月30日就要拆除,由於太過臨時,只好利用下班時間打包行李、尋找新房子。對於出現這種「5天速拆件」,蘇志民也說,一般都是限制7天拆除,5天的案例比較少,由於違建「惡性重大」,才會更強力去執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