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42

首季違建拆除率 不到1%

#租售 #違建 #台北違建 #柯文哲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違建愈拆愈多!根據統計,截至今年第1季全國尚未拆除違建數量高達65萬餘件、拆除率不到1%,等於每百戶拆除不到1戶,就連表示要強力執行違建拆除的台北市,違建拆除也逐季減緩,出現雷聲大雨點小跡象。

2016首季違建拆除率不到1%。(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台北房市鳥瞰、俯瞰、高空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根據內政部營建署統計,即使地方政府戮力拆除,但仍趕不上違建增加的速度,今年第1季全國尚未拆除違建數達65萬1,819件,還比去年第1季增加4.6%。

以拆除率來看,全國違建拆除率由上季的1.14%下滑至第1季的0.79%,等於每百戶拆除不到1戶。以六都尚未拆除的違建數量來看,新北市高達20萬5,329件最多,高雄市則以12萬1,877件居次,台北市也有8萬4,704件違建待拆。

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上任後宣示強力拆除違建,去年第3季違建拆除率來到最高峰為1.5%,第4季下滑至1.28%,到今年第1季僅剩1.05%,違建拆除出現雷聲大雨點小跡象。

今年首季雙北市、台中市違建拆除率均為1.05%,桃園市最低僅0.17%、台南市0.34%、高雄市0.51%。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指出,綜觀全國違建統計,六都約占全國違建總數的8成以上,其中新北市由於幅員大,加上人口密集,即使拆除件數名列前茅,但尚未拆除的違建數仍然居冠。

其餘各縣市也都出現了越拆越多的狀況,顯見在高房價的時代,為了要增加使用空間,民眾依舊前仆後繼地興建違建,換言之,短期內想要根絕違建難度很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