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0

柯文哲到高雄取經 訪輕軌、看市圖

#政策 #柯文哲 #柯P #地方

記者歐陽良盈、謝梅芬、蔡孟妤/高雄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欲打造「台北山手線」解決內湖交通問題,昨南下高雄取經試乘輕軌,短短十多分鐘車程不斷提問,對媒體詢問內湖輕軌要怎麼規畫,柯回答說「帶回去再研究」。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南下高雄取經試乘輕軌。 記者劉學聖/攝影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南下高雄取經試乘輕軌。 記者劉學聖/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表示將規畫興建南北向輕軌,串連東西向捷運,解決內湖交通壅塞,引發熱烈討論,有學者和民代不看好,因十一年前即有信義輕軌提案,但遭民眾反彈。

柯文哲昨到高雄取經,前往位於前鎮區一心路和凱旋路口的輕軌C1站,試乘體驗搭了三站,高市捷運局派人沿路解說,柯一路上不斷提問,確認高市輕軌是全台第一條輕軌系統後,他拋出許多問題,包括輕軌軌道寬度、路權、列車充電及合作興建廠商等,不時轉頭和北市交通局長鍾慧諭討論。

柯昨也到高雄市立總圖書館參觀,從一樓走到頂樓空中花園逐層了解,詢問興建經費、圖書來源、周遭土地利用和規畫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