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23

台中第一廣場 卡拉OK震耳欲聾

#地方 #新奇 #台中 #第一廣場 #卡拉OK #東南亞雜貨店 #外勞 #噪音

記者張妍溱/台中報導

台中市第一廣場200多間商家,幾乎都是東南亞雜貨店、餐廳和服飾店,每到周末外勞聚集,顧客7成以上是外勞到場消費,但當地居民指出,第一廣場周邊東南亞小吃店部分附設卡拉OK,經常帶來「近鄰噪音」,讓居民不堪其擾,甚至失眠,抱怨連連。

居民向本報投訴,小吃店的卡拉OK設備音響聲音很大,震耳欲聾,天花板的輕鋼架都被震得不斷發出聲響,每天持續到凌晨左右。噪音嚴重影響居民生活,學生不能安心學習,老人不能入睡,高血壓、心臟病患者更徹夜難眠,就算不開窗戶,也躲不過噪音。

鄭姓店家老闆說,「不管是睡午覺或深夜,假如你家隔壁鄰居還在唱歌,這噪音真的會讓人抓狂。」小吃店從早上10點到晚間10點開放卡拉OK歡唱,雖讓外勞能高歌紓壓,但耳朵都聽到嗡嗡作響的噪音,根本無法入睡,當地居民承受著巨大壓力。

無奈的民眾頻頻投訴環保局,環保局以勸導代替開單,「勸導後小聲,走了又大聲。」中區繼光里里長吳禎耀說,小吃店卡拉OK的噪音過大,常有民眾向他陳情,甚至有人表示「我小孩說受不了吵鬧,隔天上班無法睡,乾脆搬去宿舍!」吳禎耀指出,像這類「掛羊頭賣狗肉」的小吃店,市府未造冊列管,儼然成為都市治安死角,期盼政府可好好監督管理,還給居民一個寧靜的生活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