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59

連番祭鐵腕 柯市府來硬的

#政策 #柯文哲 #違建 #拆除 #SOP

記者張潼/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強打違建,針對頂樓加蓋祭出「226專案」、執行「營業性廚房違建專案」,最後還要求新屋必須要附無違建證明,昨天又有新的SOP出爐,等於讓屋主無法再「冷處理」、拒不配合拆除。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強打違建,圖為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強打違建(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柯上任不到一個月,就推出「226專案」,要求頂樓有3間以上隔間的違建應由屋主自行改善,否則要強拆;後來「營業性廚房違建專案」共421處,也全部自行改善。接著,市府把矛頭指向新違建,2015年9月之後核發使用執照的新建物,所有權人移轉產權時,都必須附上建築師簽名的無違建證明,否則也會被稽查。

針對一連串打擊違建的做法,建管處副總工程司洪德豪表示,違建有各種樣態,例如頂樓加蓋、陽台外推、蓋圍牆沒有申請,或是2006年1月1日之後,為維護市容觀瞻,新領建照和使照的建物不得加裝鐵窗等。

洪德豪說,據統計,近10年台北市每年查報違建件數約5800件,現有人力每年可拆約5000件,而現在待拆的違建約有8500件,各樣態的違建類型都有,且分布在12行政區。

不過,新違建部分,2015年9月之後的新政策上路,要求新建物必須在產權移轉時附上無違建證明,因此成效頗佳,雖的確有幾個個案因沒有附上證明而被通報,前去查看之後都已督導拆除完畢,可說幾乎沒有新增的違建個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