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34

半年拆光違建玩假的? 議員踢爆協調31次也拆不掉

#政策 #違建 #拆除 #柯文哲 #居家

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11月對外宣稱,大型違建半年內拆除,昨日剛好滿半年,但市議員周柏雅踢爆,300平方公尺的大違建增加11件、僅拆7件,還有62件沒拆,其中包括2005年被舉報的大型違建,10年來市府竟辦了31次協調會還拆不掉,比柯P還威;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無奈嘆氣解釋,有很多溝通、待釐清的工作要做。

去年11月6日柯文哲承諾累積待處理的56件300平方公尺以上大型違建,6個月內全部拆光光,周柏雅指出,實際上,至今結案的僅7件,更諷刺的是自柯文哲宣誓拆後,這半年來又新增16件大違建,僅3件結案,現累計62件,大型違建數不減反增!

目前待處理件數62件,周柏雅指出,9件因暫定古蹟、社子島開發和補照還情有可原,其餘53件理由根本瞎扯,21件註明「拆除計畫排序處理」,但根本沒寫明何時要拆,列入「都發局專案檢討」有14件,也未說明後續處理方式,「協調會勘、後續研議處理」有11件,疑義待釐清3件、區隊疏導拆除及行政訴訟4件。「不僅拆不了,還放縱春風吹又生!」

周柏雅抨擊,北市建管處簡直把柯P的命令當空氣,以協調會勘、後續研議處理及疑義待釐清等理由,以拖待變扯柯文哲後腿,也辜負市民期待。周柏雅指出,市府提供資料顯示,甚至有案件10年內協調次數高達31次,理由是「屬貧困家庭,後續研議處理方式」,還有某汽車買賣公司自2010年至今協調27次還沒拆,他批評,都發局把市民當傻瓜,更令人質疑,建管處以「議員協調」當藉口,沒有作為,是否有官員瀆職?甚至收取紅包?要求政風處專案調查。

對於違建沒拆完,林洲民說,這裡面有太多需要協調、溝通釐清的工作。周柏雅追問,違建拆不掉會不會覺得沒面子,林洲民表示,他坐立難安,另政風處官員允諾成立專案小組調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