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14

工業地失速反轉 新政府傑作

#多空 #政策 #工業土地 #工業區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房市不景氣,但近2年工業區土地卻逆勢上揚,買賣不論交易件數或價格,都呈現穩定甚至微幅成長,不過,根據宏大國際資產統計調查發現,2016年第3季的工業區土地交易卻明顯萎縮,暴跌僅剩6件,推估是去年520新政府上任,造成兩岸局勢不明,買方觀望所致。

新北市工業地交易。(宏大國際資產統計提供)

依據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顯示,新北市五大工業區的中大型工業土地、廠房交易,從2016年上半年的24件,到第3季縮減到僅6件。不過,宏大國際資產總經理陳益盛說,去年工業土地成交單價由2015年的每坪43.4萬元,上漲至每坪50.2萬元,仍屬於量穩、價揚態勢。

目前新北市工業地以五股、新莊、土城3區因捷運通車效應,吸引較多的廠商青睞而進駐,不過,陳益盛表示,五股園區目前價位已經超過一般廠商所能負擔的範圍,甚至直追北市內科園區。而土城工業區因具研議放寬都會型工業區容積率的利多,帶動地價上漲;至於新莊、樹林地價漲幅相對較小。

儘管工業區土地市場相對穩定,不少真正有設廠需求的企業卻無力負擔,陳益盛指出,即便購買力較強的幾家大廠,仍反映多有開價偏高的情形,更遑論一般中小型廠商。他建議,政府應落實工業地限期開發、設廠的施策,同時改善多處高空置率工業區的公共設施,才能逐步解決工業區土地供需失衡的現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