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876

嚴堵炒地皮!桃園3支箭擋投資客

#工業地 #工業區 #桃園 #鄭文燦 #閒置土地 #地價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中小企業哀怨找不到土地,全國閒置工業用地卻高達747公頃,因為它們不少都「名地有主」,光是放著就能翻倍漲,被指地皮炒最兇的桃園,搶在中央修法前,先丟三支箭要擋投資客。
 
有媒體踢爆,桃園科技工業園區有逾6成都是未使用的荒地(圖/翻攝自google map)
桃園科技工業園區(圖/翻攝自google map)
 
低價買進,閒置等變更地目再高價轉手,讓工業地成為房地產投資的肥羊,其中桃園價量最可觀,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直呼「不可思議」!向遠見雜誌表示,明明桃園一帶沒有廠辦市場,2016年的交易卻大爆量,認為應是炒作居多。
 
其實2016年招商時,桃園市長鄭文燦就曾向業者表示,「當時進駐的廠商,有買地的大概都有賺到錢」,據蘋果日報報導,面積274.9公頃的桃科工業區,有超過6成都是荒地,經過多次轉手,地價從最初標售的3萬元,翻漲到7.8萬元,財訊雜誌也指出近2年,地段好的工業區,甚至有每坪開價3到字頭。
 
中央日前拍板,針對閒置工業地未來將有強制拍賣條款,而趕在修法前,鄭文燦透過幕僚表示,市府為了避免囤地炒作,有採取新政策,要求申購者必須是有土地需求的工業興辦人,並等到蓋完廠房、取得使用執照後,土地能過戶給買家,且土地登記後,在年限內沒使用,也不能轉讓,市府會原價買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