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03

美股升息台股垂淚 今天終場大跌159點

#理財 #台股 #聯準會 #升息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美國升息1碼,但市場解讀Fed會後聲明內容將偏向今年有四次升息,造成投資人不安,亞股早盤走跌,台股今(14)日也承壓而在盤中下跌逾百點,測試11,000點關卡支撐,終場加權指數收在11,013.98點,下跌159.23點,成交量為1,641.5億元。

由於市場投資人看好金融股可望受惠美國升息而有利差,金融類股一直處在高檔,但今日金融股盤中卻走弱,也拖累台股指數走勢;台積電、鴻海及大立光等蘋概三王股盤中跌幅約2%,金融類股跌幅約1%,拉低大盤指數下跌約1%。

美國升息1碼,台股今天收盤跌159點。(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股票大跌。(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權值股走勢疲軟,投資人資金仍集中在國巨、奇力新等被動元件族股,離岸風電股的上緯、中鋼構、世紀鋼等政策股則是第二天呈現強勢;大盤指數今日開低後,盤中探底,成交量略為萎縮;原本強勢的櫃買指數在9時48分過後,也一度震盪向下,曾滑落至平盤之下,衝擊多頭投資者信心。

元富投顧表示,盤面上主流股連兩日大幅震盪,也同時震出大量,包括被動元件 MLCC和晶片電阻、MOSFET與矽晶圓都陷入短線量大不漲情況,籌碼面已經出現不穩定狀態,而價格波動的幅度也很大,動輒都是開高走低10%的波動,若盤面尚無新的強勢主流取代,大盤恐怕仍是在11,000~11,300區間震盪整理,漲多個股則必須做好停利動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