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18

暴雨轉颱風 水利署和雲林縣府重裝「迎戰」

#地方 #豪雨 #低窪 #住戶

聯合報 記者蔡維斌╱即時報導

西南氣流帶來豪大雨且可能轉為颱風,不僅農民挫咧等,尤其雲林沿海低窪住戶更是膽戰心驚,水利署和雲林縣府,為防豪雨成災,降低農損,水利署副署長曹華平、副總工程司蔡孟元會同雲林縣長李進勇巡視各低窪地的防汛整備,並出動大批抽水機,全面「迎戰」。

水利副署長曹華平及雲林縣長李進勇聽取水利處處長許宏博及第五河川局人員,說明各河川水門及抽水站的整備情況。

雲林縣府和五河局了解易淹水的大排疏濬後情況。圖/雲林縣府提供雲林縣府和五河局了解易淹水的大排疏濬後情況。圖/雲林縣府提供

一行人並沿著虎尾平和抽水站、大湖口溪三結橋的抽水機預佈地點,以及石龜中排清疏區段、石牛溪疏濬區段等易淹水區域,一路巡視。

許宏博說,除雲林易淹水區,縣府也分別於台西海口各抽水站、斗六水資源回收中心、北港礫間處理廠共整備6000個砂包,各鄉鎮市公所也有庫存砂包9849個、太空包363個,供緊急搶險使用,請低窪地區民眾務必提前做好防災準備。

李進勇說,最近五河局積極疏濬河川,包括大湖口溪疏濬9.3萬立方公尺、石牛溪疏濬6.4萬立方公尺,不僅增加通洪斷面,河川環境也變好了,他已指示縣府提升為一級戒備,全面投入防災,尤其低窪地區更將全面派員駐守。

五河局長陳中憲說,除動員移動式抽水機預佈地勢低窪地區,五河局也已備妥1萬2千餘個大型防汛塊、6千餘個太空包,各類大型機具也都已待命,備妥迎戰強風豪雨。

曹華平表示,河川局已主動與縣市政府建立橫向聯繫。希望中央與地方緊密合作,讓災情降到最低。李進勇也指示各相關單位在達到二級警戒時,將所有撤離預備工作安排就緒,當一級警戒啟動時隨即進行撤離作業,維護縣民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