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6

西南氣流今報到 中南部嚴防豪雨

#地方 #西南氣流 #颱風 #豪雨 #淹水 #低窪

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西南氣流今報到,截至中午為止,台東與屏東已出現超過70毫米雨量,中央氣象局提醒,今晚到明天是西南氣流最強時間,中南部有機會出現豪雨等級以上降雨,且西南氣流將影響至周四,低窪地區民眾要特別注意。

台東、屏東出現豪雨,中央氣象局預測降雨將持續到周四。(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屋頂排水管,抓漏趁現在,大雨情境圖,淹水,下雨,豪大雨特報,午後雷陣雨。(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柏榮表示,今早觀測到中南部明顯降雨,其中台東氣象站與屏東佳冬已累積72毫米雨量,中南部要防豪雨,因太平洋高壓將低壓帶北抬,西南氣流降雨區域可能會往北,竹苗和北部地區也有機會出現較明顯降雨,預計周四逐漸趨緩。

西南氣流主要是挾帶旺盛對流以及豐沛水氣,降雨型態是一整天不管白天或晚上都有可能出現豪雨或大雨,甚至伴隨瞬間大雨、雷擊與強陣風,陳柏榮表示,低窪地區的民眾不可掉以輕心,台灣沿海空曠地區則可能出現9到10級強陣風。

氣溫方面,中南部高溫會比過去幾天降3度左右,北部則降1度左右,預測中南部及花東約31、32度,北部及宜蘭高溫約33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