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75

10句話 一秒惹毛無殼蝸牛

#買房 #房價 #無殼蝸牛 #小資族 #新奇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不是不想買房,而是買不起房」,這句話恐怕是不少小資族們的心聲,但華人社會有土斯有財的傳統觀念深,不買房,除了長輩們投以的關心免不了,面對買了房的人生勝利組,有些話聽在無殼蝸牛們耳裡,心裡更不是滋味。
 
房價太高,買不起,承受買房等於人生勝利組的壓力,讓小資族好崩潰(圖/好房資料中心)
坐在辦公桌前煩惱的女性上班族。(好房網資料中心)
 
房價高貴難買的問題,不只台灣有,匯集無殼蝸牛的心聲,香港一個臉書粉絲專業「我想買房」,整理出關於買房這件事,10句最難聽的話,句句扎進香港年輕人心裡,讓不少網友按讚想哭。
 
1.7個月不吃不喝,就可以買房
2.少看演唱會、少出國
3.名下無房,就別來亂
4.有房有高潮
5.買房是表達愛的方式
6.XXX買房圓夢
7.存錢買房了沒?
8.買房不難,我就是成功的例子
9.我22歲買房,喜歡做的事全部都成功,你能拿我怎樣?
10.為什麼我不補習,就是因為我聽到人做傳銷買到房
 
關於買房,十句最難聽的話(圖/截取自臉書我想買樓
 
雖然榜上10句話,無殼族聽到心酸酸,但不少句是出自名人之口,是要對想房的朋友們說,買房不難,但買房的信念一定要超過身邊的誘惑和娛樂。理財專家林奇芬也認為,雖然小資族的購屋壓力大,但是買房的確是一件強迫儲蓄的事情,「把錢拿去追求日常生活的小確幸,可能讓自己20年後愈來愈窮」,淪為「新貧一族」,建議年輕人不要因為買不起房子,就放棄投資、理財,「未來是你選房子,不是房東選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