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85

投資保單賣老人…金管會劃警戒線

#投資型保單 #保險 #投資 #老人 #政策

記者吳靜君/台北報導

保險公司賣投資型保單給超過70歲的高齡者,將被嚴管。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昨(5)日表示,接獲家屬檢舉保險業者不當銷售投資型保單,且金額還很龐大,研議未來保險公司銷售投資型保單給年長者,須有家人陪同。

投資保單賣老人,金管會要劃警戒線

今年投資型商品買氣回溫,壽險公會統計,前八月投資型壽險初年度保費(FYP)較去年同期增加77.7%,投資型年金險增加40.8%,整體投資型保險商品初年度保費收入增加74.0%,顯見投資型保單熱絡程度。

投資型保單過熱,出現銷售亂象,金管會發現,保險公司投資型保單過分強調「保本」和「投資報酬率」,誤導民眾,因此8月發函警告保險公司,不當銷售保單,將被處5~20萬元的罰鍰;業務員也可能被撤銷登錄。

顧立雄昨日表示,金管會內部正在討論,保險公司賣投資型保單給70歲以上的民眾,是否必須要有家屬陪同,或者特別強調風險告知,為民眾買保單把關。

金管會官員說,投資型保單有時連結風險高且甚複雜金融商品,並不適合年長者投保,目前保險公司銷售部分投資型保單,像結構型保單給70歲以上的民眾,一定要有電訪確認紀錄,其他保單銷售給高齡者,也會抽查電訪確認。

金管會研議修正銷售投資型保單應注意事項,未來保險公司銷售複雜保單,須有家人陪同,或增加電訪比率、電訪的內容要更詳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