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9

太陽能電桿占私地 調解補償

#太陽能 #發電廠 #居家 #地方 #農地 #電桿
中國時報記者張朝欣/雲林報導
 
台灣速力太陽能公司在雲林縣口湖鄉設置發電廠,其輸配電的電桿卻設於有私人持分的水利用地,且影響農機進出農地,農民要求太陽能公司拆遷電桿,1日雙方進行調解,農民主張若不遷拆,須給予農作損失補償,太陽能公司則表示3星期後會給予答覆。
 
台灣速力太陽能公司依農委會「嚴重地層下陷區不利農業經營得設置綠能設施之農業用地範圍」公告,在口湖鄉設置太陽能發電廠,2018年取得發電業執照,目前已開始運作,希望藉此讓下陷農地變綠金、提高土地使用價值。
 
雲林縣口湖鄉太陽能輸配電桿占私有地,地主要求補償。(雲林縣議員蔡孟真提供/張朝欣雲林傳真)
雲林縣口湖鄉太陽能輸配電桿占私有地,地主要求補償。(雲林縣議員蔡孟真提供/張朝欣雲林傳真)
 
不過口湖鄉新湖段868地號等土地的20餘名地主卻發現,太陽能公司為了輸配電,在其私有土地上共設置16支電桿,卻沒有事先告知,事後聲稱土地是水利地,經水利單位同意才設置電桿,讓他們難以接受,因此請雲林縣議員蔡孟真協助調解。
 
數名地主1日與電力公司在口湖鄉調解委員會進行調解,地主表示,16支電桿莫名地設在他們有持分的水利地上,卻沒有被告知,權益嚴重受損,且這些電桿設在農田旁,影響農機的進出,導致他們無法好好耕作,要求全數拆除;電力公司則希望經過調解能夠保留電桿。
 
蔡孟真指出,雙方經過研議,地主同意若電力公司願意補償耕作損失,他們可以讓電力公司保留電桿,電力公司表示需回去與總公司商量才能做決定,預計3星期後雙方再開會,屆時希望能有圓滿的結果,共創雙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