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18

遠雄補件 大巨蛋最快下月初都審

#政策 #遠雄 #大巨蛋 #柯文哲 #趙藤雄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大巨蛋變更設計案進入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討論,上月17日幹事會要求遠雄須補資料。都發局表示,前天已收到遠雄補件,將檢視內容,最快12月初召開第2次幹事會。

大巨蛋爭議不斷。 圖/聯合報資料照大巨蛋爭議不斷。 圖/聯合報資料照

都發局都市設計科長羅文明表示,市府前天收到遠雄補件,初步檢視並無交通影響評估報告,但在逃生避難電腦模擬部分,遠雄有提供一些參數和建議,同仁還在整理資料。

羅文明指出,按開會程序,若確認補件內容後,還需2周作業時間,確認開會實施、通知相關人士,第2次都審幹事會最快也要12月初才能舉行。

今年內政部核定大巨蛋的台灣建築中心防火避難性能審查,該審查決議,原本57輛大客車可在地下5樓上下客,改成必須於地面層解決;遠雄提出4種方案措施,並傾向選定大巨蛋園區、松菸園區北側的菸廠路,作為大客車上下客臨停區,外界又憂心造成交通打結,成全案癥結點。

針對57輛大客車上下客問題,上次都審會幹事會結論,遠雄可以斟酌決定提出交評報告或修訂現有版本;至於逃生避難電腦模擬,由遠雄挑選軟體和情境,之後進入大會確認後再行模擬。

遠雄發言人楊舜欽表示,57輛大客車在菸廠路上下客屬於臨時停車,交通衝擊並不嚴重,上次幹事會,雙方對是否要進行交評還有歧見,是否達到交評標準,到幹事會再討論。

大巨蛋停工超過2年半,目前北市府僅核准遠雄可施作14項公安工項,若要全面復工,還須經過3關,包括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以及建照變更,北市府和遠雄還要再過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