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97

議會SHE 關注後龍醫療園區招商

#政策 #商圈 #後龍醫療園區 #招商 #流標

中國時報記者何冠嫻/苗栗報導

後龍醫療園區有望解決縣內急重症醫療資源缺乏問題,24日議會總質詢中,縣議員張佳玲認為縣府好不容易拿回後龍鎮的醫療用地,招商卻2度流標,擔心該案一再延宕將被終止,衛生局表示,吻合雙方條件的廠商有一定困難,仍盡力媒合。另,她與張可欣、溫宜靜3位新興議員聯合質詢,成為當日議會新亮點。

延宕無進展 引發民怨

張佳玲表示,後龍「醫療健康園區BOT案」原為遠雄集團欲建設「健康生活園區BOO案」,但因故解約該案胎死腹中,經縣府極力爭取,好不容易保留用地,招商卻成一大阻礙。

「議會SHE」張可欣、溫宜靜、張佳玲(左至右)24日3人聯合質詢,初試啼聲引發關注。(何冠嫻攝)

苗栗急重症資源缺乏,平均有200萬人到外縣市就醫,急診也有5萬多人次,張佳玲、張可欣、溫宜靜說,就醫者不乏有因路途奔波在半路死亡,因此苗栗需要大型醫療園區,但該案卻無進展,引發民怨。

3度招標 盡力媒合廠商

縣府衛生局長張蕊仙表示,醫療健康園區朝向醫學中心開發,要找到符合資格、財力、技術等條件的醫學中心並不容易,雖有多家醫學中心詢問,但卻無奈流標2次,目前公告第3次招商,將盡力媒合潛在且吻合彼此條件的廠商,讓醫療健康園區盡早完成,以補足苗栗醫療資源的匱乏。去年議員選舉僅有17位縣議員成功連任,有21位新面孔,張可欣、溫宜靜、張佳玲3人聯合質詢,初試啼聲引發關注,被暱稱為「議會SHE」。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