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62

酷夏來臨!台電教你四個小撇步 輕鬆省電費

#政策 #居家 #台電 #省電 #電費 #電表

聯合報 記者姜宜菁╱即時報導

酷熱夏日來臨,每年此時均有民眾接到電費單,發現電費怎麼這麼多,因而質疑電表有問題,或是抄表人員抄錯電表,向台電要求複查,其實原因出在家庭用電量大增及6至9月實施夏季電價的緣故,台電嘉義區營業處針對家庭電器提供簡單小撇步,讓您輕鬆省荷包。

一、冷氣機選擇購買高能源效率比值(EER)產品,並安裝在通風良好、沒有日光直射及離地面至少75公分以上,溫度設定在26到28℃之間,再配合電風扇使用更有效。

台電嘉義區營業處針對家庭電器提供簡單小撇步,電冰箱食物儲存量以八分滿為宜。記者姜宜菁/攝影

二、電冰箱設置需離牆至少10公分以上,以保持良好通風散熱;食物儲存量以八分滿為宜,先冷卻再放入冰箱可省電4到5%,並且減少冰箱開啟時間及次數。

三、洗衣機的衣物要累積一定數量再一次清洗,洗衣前先浸泡20分鐘,適當選擇洗衣模式且脫水勿超過三分鐘才會省電。

四、電鍋與電子鍋需依照人口數及食量選擇大小,米飯烹煮前先浸泡30分鐘,食物保溫時間不要超過12小時,充分利用保溫熱能燜約15分鐘再食用,電鍋不用時要將插頭拔掉。

台電嘉義區營業處表示,想要輕鬆省電費,就從日常生活的小細節做起,再搭配上網、臨櫃或電話撥打1911報名登錄台電「節電獎勵活動」,只要於今年12月16日前(含)登錄成功者,自登錄日起在活動期間內,若當期用電較去年同期每節省一度,2個月最少就能享有84元以上的獎勵金,既為自己省荷包,亦為節能減碳盡一份心力,善盡社會責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