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15

電表抄不完 曾爆3萬戶度數照前期算

#理財 #台電 #電表 #電費

記者魏翊庭/綜合報導

台電委外抄表,誤抄導致溢收早有前例,有的誤差甚至達10倍,被諷是預收「未來電費」;過去還有外包商來不及抄,乾脆照舊,約3萬戶統統照上一期電費收費,狀況層出不窮。

台電委外抄表,誤抄導致溢收早有前例,有的誤差甚至達10倍(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台電委外抄表,誤抄導致溢收早有前例,有的誤差甚至達10倍(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有民眾向媒體投訴,上期電費明明不到400元,但最新一期電費竟高達4000多元,相差十倍;民眾還得自行到台電臨櫃領回退費,直言用戶與台電根本就在不對等的地位。

2年前,更有高雄市左營區約3萬戶,因台電外包商抄表員未能如期完成抄表,只好照上期度數收費,剛好前期天氣較熱,電費較高,造成大多數用戶超收1至2成。

台電表示,並沒有強制民眾一定要到服務處領取退費,可以選擇扣抵下期帳單電費,或是台電人員親自送回退款;至於照舊表超收的金額,下一期會直接扣除。

抄表員抄表其實也困難重重,如果是鄉下透天厝,電表都在一樓容易抄,但都會區公寓就不容易,通常會貼紅表單在各戶郵箱,但如果遇到民眾出國或沒看到,就會耽誤抄表時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