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52

台中公車專用道亂 民眾錯過班次等嘸公車

#政策 #交通 #台中 #公車專用道 #BRT #台中海線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中報導

7月8日開始,台中BRT正式改為優化公車專用道,台中市政府並增加301至308號的9條路線,班次也從既有的426班次增加至855班,更宣稱讓慢車道汽機車族更安全。不過,上路的第1個週末卻遭民眾批評未明確宣導,竟錯過1小時發1班的公車,甚至「慢車道不與機車爭道」的狀況並未改善。

台中公車專用道啟用的第1個週末,出現不少狀況。(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台中公車專用道。(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台中BRT走入歷史改為優化公車專用道,並增加發車班次,讓清水、大甲海線地區民眾不用再轉車就能抵達市中心。不過,公車專用道上路的第1個週末卻引來不少民怨,由於路線名稱改變、站牌位置也變更,許多外地民眾面對變動根本反應措手不及。

民眾李先生上週六在台中中港轉運站,打算搭乘302公車往台中航空站方向,過去他是在台灣大道的慢車道公車站牌等車,沒想到他等的公車遲遲沒來,後來才發現原來是要在原BRT站體月台等車,但因為站牌資訊混亂,讓又等了足足等30分鐘車才來。

另外,去年因應BRT上路,海線147公車改為藍11,並避開行駛台灣大道,7月8日之後又改為325公車,週末錯過該班次的民眾沈小姐說,「原本以為都是在舊BRT月台等車,結果發現公車還是走慢車道,公車、機車搶道的狀況並沒有明顯改善。」

錯過1小時發車1班車次的沈小姐說,希望台中市的交通政策不要改朝換代,就全部重新來過,民眾常常得手忙腳亂適應,也很辛苦。不過她說,週末有看到交通局人員在月台計算入站、出站時間,市府也是有心要將政策做好,但細節應該宣導更詳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