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5

招商冠軍 新北也喊拚經濟

#地方 #招商 #拚經濟

聯合報 記者王敏旭、魏翊庭、祁容玉/新北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引發兩岸城市交流熱潮,新北五股鳳梨酥大廠維格餅家看好高雄未來發展,也打算把總部南遷高雄。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表示,希望台灣能夠放下政治,全力拚經濟。

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日前帶領新北17家業者到中國大陸深圳參展,反應熱絡。朱立倫昨天表示,對所有市民來說,重要的是能創造更多商機,這次市府率團到珠江三角洲,帶著台灣商品、農產品交流,希望新北市的貨都能夠賣得出去,大家都能夠賺大錢。

新北市五股的鳳梨酥大廠維格餅家總部傳將南遷高雄,維格餅家董事長孫國華強調,看好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後,陸客來台觀光可望回溫,並非放棄北部市場。 圖/資料照片新北市五股的鳳梨酥大廠維格餅家總部傳將南遷高雄,維格餅家董事長孫國華強調,看好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後,陸客來台觀光可望回溫,並非放棄北部市場。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朱立倫也說,相信新北市長當選人侯友宜團隊都準備好了,會讓更多企業、商業機會、觀光客到新北來,至於對大陸招商,希望台灣各縣市都用一樣方法,新北市過去幾年都是招商冠軍,希望侯友宜能繼續保持。

看好高雄 維格餅家將採「雙總部」

維格餅家董事長孫國華指出,北部觀光已成熟,而高雄有機場、最接近東南亞,2015年他就在高雄設觀光工廠,但2016年政黨輪替「悶了」2年,韓國瑜上台有望再回到3年前榮景;他預期高雄會「噴井式爆發」,但他不是放棄北部市場,而是類似「雙總部」模式,盼1加1大於2。

新北市副市長葉惠青表示,只要產品有競爭力,兩岸城市間訂單談妥就能賣出去,但新北不是農業縣市,隨著中美貿易戰、加上大陸投資環境漸趨重視環保和勞工工資,台商可能轉移陣地,新北市除完善自身投資環境,也要看準大陸產業結構新趨勢,才能找到新的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