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71

旅遊寒冬?觀光局:來台國際旅客再破千萬

#交通 #旅遊 #觀光局

聯合報 記者董俞佳╱即時報導

陸客減少,觀光業者紛紛感嘆是旅遊寒冬。不過,觀光局剛發布,來台國際旅客於今晚達到1千萬名來台人數。觀光局指出,我國不僅已經連續四年突破年度來台千萬旅客的紀錄,且較去年提前近兩周達成目標,其中又以新南向市場,成長最高,占總來台旅客數九成五以上。

觀光局統計,今年迄今新南向十八國占來台旅客人次約近四分之一,尤其菲律賓及越南較去年同期更成長達五成及三成以上,成長力道強勁。

交通部觀光局指出,今晚來台觀光客再度破千萬。圖/交通部觀光局提供交通部觀光局指出,今晚來台觀光客再度破千萬。圖/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觀光局指出,這仰賴政府各部門共同建置友善旅遊環境,以及產業界積極提升旅遊品質,讓台灣真正穩站千萬旅客量,特別是多元客源市場的開發有了成效。

觀光局表示,近四年來台旅客前五大客源市場,包括中國大陸、日本、港澳、韓國、美國占來台旅客總人數超過七成,其中日本市場可望在今年底突破兩百萬人次;韓國市場雖受花蓮地震影響,今年1至10月的來台人次表現,但可望維持百萬人次規模,加上新南向十八國客源市場可突破250萬,幾占總來台旅客數的九成五以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