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62

北市13條公車專用道 站台全面禁菸

#地方 #交通 #公車專用道 #禁菸 #台北市政府

記者吳家宇/台北報導

北市府推動無菸運動,即日起全市13條公車專用道共155個站台,全面禁菸。違規吞雲吐霧的癮君子,最高恐挨罰1萬元。

即日起,北市13條公車專用道、共155站台區域全面禁菸。(記者吳家宇/攝影)

繼今年元旦,北市衛生局結合交通局等市府局處,規畫信義路公車專用道27個站台為無菸候車站,現更擴禁菸規模,納入北市所有公車專用道,包括信義路、仁愛路、敦化南路等,都列為禁菸場所。

昨日衛生局等局處在位於南京東路公車專用道的小巨蛋,舉辦無菸候車站台啟動記者會。衛生局表示,將派出北市12區健康管理中心的禁菸志工,在上、下班尖峰時段,前往各無菸候車站巡邏勸導,並定期稽查。違規吸菸民眾,將依菸害防制法處新台幣2千至1萬元罰鍰。

北市衛生局長林奇宏表示,市府最早推動無菸運動是從室內禁菸開始,之後陸續規畫,將公園、學校周邊人行道,及人潮眾多的景點列為無菸環境。

另也勸導企業及公家單位規畫定點吸菸區,讓癮君子能在特定地點吞雲吐霧。

林奇宏說,「無菸候車站」計畫分階段實行。年初第一階段的信義路無菸公車專用道試辦,民眾反應良好。因此市府團隊將全數公車專用道列為禁菸環境,未來也會研議在公車專用道以外的候車亭,實施禁菸政策。

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說,公車站為人潮密集場所,若有人在此吸菸,其他人便無所遁逃。「總不能走到下一站吧。」他表示,公車站禁菸是保障市民健康的最好政策。

在南京敦化路口公車站等車的陳小姐表示,尚不知有這項政策,但很怕菸味的她,覺得這是好事。她也期待,公車專用道以外的公車候車亭,未來也能全面設為禁菸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