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77

北海岸閒置空間 將改建托老中心

#地方 #多空 #閒置空間 #托老中心 #醫療

記者李易昌/淡水報導

新北市朱立倫昨天趕場到三芝、淡水,為新落成的公共托育中心、公共托老中心以及市民活動中心舉行啟用典禮。新北市府強調除利用閒置空間,也與機構合作協辦公托及托老,盼讓老幼照護「面面俱到」。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抱著小孩致詞。(記者李易昌/攝影)

朱立倫表示,公托、托老及銀髮俱樂部的成立,目的就是要讓長輩願意走出家門,孩子可以獲得妥善照護,年輕人可以放心出外打拚,不用擔心家中老小無人照顧。

昨天朱立倫從三芝開始連趕三個行程,除了替重新修繕的三芝區店子、興華市民活動中心舉行揭牌儀式外,新落成的淡水區新興公共托育中心及市民活動中心,及利用閒置空間的北海岸公共托老中心都選在昨天落成啟用。

民政局長江俊霆指出,店子、興華市民活動中心使用超過20年,而三芝的多雨潮濕環境,使得建築結構與牆面嚴重龜裂,2009年被判定危樓後,2013年12月進行修繕,今年6月底終於完工。

江俊霆指出,市府也充分利用閒置空間,將位於淡水的北海岸社福大樓一樓空間,與淡水馬偕醫院合作,改建成托老中心,成為結合醫療資源的照護中心;而全新落成的新興公共托育中心,則與台灣幼兒早期教育協會合作,透過專業教材,提供親子一個完整輕鬆的休憩環境。

新興公共托育中心預計收托75名0至2歲的嬰幼兒,即日起至11月6日下午5時止開放登記,如登記人數超過名額,將在11月8日辦理抽籤。

昨天朱立倫參觀新興公共托育中心時,一把抱起一旁的小孩,而小孩也不怕生,任由朱立倫抱著上台致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