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92

反對設置有毒醫療廢棄物處理廠 草屯成立自救會

#廢棄物 #日新國中 #醫療 #環保局 #農田 #多空 #預售 #政策 #地方 #租售

記者鄭富瑞/南投報導

草屯鎮反有毒醫療廢棄物自救會日前在草屯鎮新庄里日新國中大禮堂舉行成立大會,由自救會召集人洪敦仁主持,出席反有毒醫療廢棄物自救會民意代表包括南投縣議員林永鴻、簡景賢、廖梓佑、草屯鎮長洪國浩及多位鎮民代表里長等,關心醫療廢棄物污染的民眾有五百500餘人參加,草屯警方則特別動用大批警力進駐現場維持秩序。
 
 
草屯反有毒醫療廢棄物自救會,上午成立大會主要訴求呼籲草屯鎮民,一定要團結起來共同維護家園環境,不能容許草屯設置有毒醫療廢棄物處理廠,自救會召集人洪敦仁表示,連日來已有5000多人連署,將完成萬人連署書,促使業者停止興設,南投縣好山好水風光明媚景色宜人,如果讓『博能』在草屯新庄里新豐路旁,設置有毒醫療廢棄物處理廠,首當其衝的就是觀光遊客的感受,再者即是污染附近居民及農田,更擴大到全鎮市區居家商店生活領域的品質,真是百年禍害無窮。
 
草屯鎮長洪國浩強調,縣政府環保局給公所的公文未清楚呈現施設的是甲級醫療廢棄物處理廠,才導致公所誤判,如今鎮民擔心環境及農地被污染,他有責任提出質疑,並要求縣府嚴格把關。縣議員林永鴻表示:他已和廖梓佑、簡景賢、簡沛霖議員在縣議會提案成立專案調查小組,並要求環保局說明白講清楚『博能』申請案的細節,為了阻擋博能的申請案,草屯籍的議員應該不分藍綠,全力捍衛,不讓博能在草屯設廠為害地方。簡景賢議員更強調,一定會與草屯鎮民站在一起,堅持反對立場務必將『博能』趕出草屯,讓大家免於毒害污染的恐懼,有個良好居家生活環境。 
 
自救會會長洪敦仁在所有民眾聲嘶力竭鼓掌下當場發表兩大訴求:一、環保局核准『博能』設置許可至始無效環保局應立即撤銷『博能』許可並向草屯鄉親公開道歉。二、請縣長與檢調單位徹查還草屯鄉親一個公道。同時呼籲環保局和『博能』業主,重視地方民意強烈反對,應該檢討放棄繼續興建工程,如果十天內沒有善意回應民意的反應,自救會將不排除發動第一波現場圍堵行動。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