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228

好房網TV/爛梨裝蘋果 透天厝沒你想得這麼美好! 

#租售 #買房 #透天厝 #公寓 #房型 #設計 #社區 #噪音 #公設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台北報導
 
總價要上千萬的透天厝,怎麼規劃的好像汽車旅館!甚至往窗外一望,就能清楚看見對面鄰居的一舉一動,透天厝真的優點遠大於缺點嗎?你不知道的是,很多打著「透天」2字的案子,其實根本就是「假」透天!
 
透天厝也有真假之分,要享有住透天的優點,要先分清楚(圖/翻攝自臉書好房網News)
20171226好房TV直播《Sway說》(圖/翻攝自臉書好房網News)
 
沒有高公設比、惡鄰居問題少、坐擁大坪數,透天厝真的這麼美好嗎?想買透天厝的購屋族且慢,好房TV主持人Sway在《Sway說》節目中,列出透天8項的優點,不妨先檢視看看它是不是你的Mr.right。
 
Sway提醒,雖然住透天厝優點多,居住品質比較有保障,但仍要注意,如果你是買「社區型透天」,就要像公寓大樓一樣繳交管理費,且如果是「連棟型」的透天厝,除了聲音會透過建材傳遞,日後如果要改建,因為土地是整排屋主都有持分所有權,所以重建必須取得全數住戶同意,困難度很高。
 
真的假的傻傻分不清楚
 
透天厝也有A貨,獨門獨棟獨戶才是真的,Sway舉例,有種一是如「變型金剛」的透天,一樓是一戶,二樓以上到頂樓是一戶,雖二樓戶有露臺、陽台,但各戶都有土地持分,想裝電梯或改建,都須取得100%同意,更沒有透天「不怕吵也沒人吵」的優點,可說是「假透天、真公寓」。
 
20171226好房TV直播節目《Sway說》(圖/好房TV直播)
 
另外還有一種假透天,一層樓面積不大,建築長的細細長長,根本是把公寓樓梯間改成室內梯,打掃辛苦,想偷懶用掃地機器人,還會一下子撞上樓梯,這些都不是真正的透天,下手購買前都要仔細衡量。
 
20171226好房TV直播節目《Sway說》(圖/好房TV直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