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42

合庫金董座雷仲達 任央行理事

#央行 #中央銀行 #合庫金 #雷仲達 #政策 #彭淮南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中央銀行21日就要舉行年終理監事會,趕在昨(15)日發布第19屆理事會代表異動,其中銀行業理事廖燦昌因11月24日職務調整而辭理事職務,由行政院依中央銀行法第5條規定,報請總統指派合庫金董事長雷仲達出第19屆理事會理事。

圖為央行新任理事雷仲達

雷仲達現為合庫金董事長,主要經歷包括中央銀行襄理、研究員、行務委員,及派駐中美洲開發銀行(CABEI)董事,高雄市政府財政局局長,高雄銀行代理董事長,中央存保公司董事長。雷仲達在1977年進入央行,從業務局基層辦事員做起,更長時間是在外匯局服務,一直到2005年,之後才轉到高雄市,出任財政局長職。

算一算他在央行任職長達27年,十足是個資深央行員工,這次轉了一圈重返央行出任理事,預料是駕輕就熟。根據中央銀行法第5條規定,央行設置理事會,理事為11人至15人,由行政院報請總統派任,並指定其中5人至7人為常務理事,組織常務理事會。

其中理事除央行總裁、財政部長及經濟部長為「當然理事」,並為常務理事外,還應有實際經營農業、工商業及銀行業者至少各1人;除了當然理事之外,理事的任期為5年,期滿得續派連任。

目前市場最關注的焦點,就是明年2月25日總裁彭淮南任期屆滿,將由誰接任,1年來被市場點名的新總裁人選眾多,但最後還是要靜待總統蔡英文發布人事才能確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