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

大學生網路租屋匯押金卻看不到房 遭詐2萬5000元

#租屋 #詐騙 #大學生 #地方
聯合報記者余采瀅/台中報導
 
開學季將至租屋需求大增,小心網路租屋上當受騙。就讀台北一所大學的劉姓大二學生,透過591租屋網看中一間房子要與2名同學合租,房東以物件搶手為由,要求先匯1個月押金25000元可優先看屋,學生匯款後約看屋,房東卻推拖無法看房,最後甚至退line群組失聯,學生才驚覺受騙報案。
 
台中市劉姓大二學生就讀台北一所大學,與其他兩名同學想合租房子,透過591租屋網看中一間房子,但房東的電話無人接通,只能透過line聯繫。
 
劉姓學生網路租屋受騙,向台中市議員參選人林義偉及台中市議員謝志忠、張玉嬿等人陳情,今日舉行記者會。記者余采瀅/攝影
劉姓學生網路租屋受騙,向台中市議員參選人林義偉及台中市議員謝志忠、張玉嬿等人陳情,今日舉行記者會。記者余采瀅/攝影
 
劉姓學生表示,房東當時稱另有一組租客想承租房子,但她比較中意他們這一組,希望他們先匯款1個月押金25000元,可優先第一組看屋,未料8月10日匯款後,並約好8月13日北上看房,但房東當天卻以孩子生病等理由推託,遲遲無法看房,他們要求退押金,房東當下雖允諾會退款,卻於8月15日退出line群組,電話也連絡不上,他們才驚覺被騙趕緊報案。
 
劉姓學生致電給591租屋網客服人員,客服人員表示,由於591只是刊登物件的網路平台,並沒有參與實際交易過程,建議透過其他法律途徑,維護自身權益。
 
劉姓學生向台中市議員參選人林義偉及台中市議員謝志忠、張玉嬿等人陳情,林義偉、張玉嬿說,今年6月至8月15日,台中市共發生12件網路租屋詐騙案,總金額逾20萬,且被害者都是年輕人或學生,由於假房東無真實姓名及住址,顯示這是系統化的集團詐騙,要求市府完善法規,落實租屋安全。
 
謝志忠說,疫情期間,民眾透過網路聯繫,減少人與人之間的接觸,但網路詐騙盛行,呼籲學生租屋一定要先看到房東及房子才匯款避免被騙。他說,591租屋網是大型租屋平台,但內部管理有很大的問題,希望平台好好管理,否則再有不肖業者藉此平台詐騙,591應要負起責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