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64

換門牌大賺路名財! 費用由你我買單

#地方 #門牌 #路名 #更換 #公帑 #戶政事務所 #軍功路
好房News記者徐宇婕/整理報導
 
燙金門牌身價漲,最有名的例子就是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三段,在住戶的爭取之下,2007年改為響亮亮的新路名「敦南街」,改名不久,就吸引建商搶蓋豪宅,身價上漲,現今開價已超過每坪百萬元,一旦改了路名,不僅郵政局要去做修改,連戶政事務所也要改地籍等等,這些費用都是政府出錢,由我們人民買單
 
軍功路改名為和平東路四段,公帑花費約47萬。(擷取自Google map)
 
軍功路
 
敦南街本名為基隆路三段4巷,因傳統風俗對「4」多有忌諱,2007年申請新命名為敦南街。未改名前的舊公寓每坪30∼40萬元,改名後不久,房價高漲,現在最新每坪達108萬元。還有,早期因應信義計劃區而編列的松仁路,原本新舊區是銜接的路名為吳興街門牌,後來吳興國小至吳興街513巷,部分路段改名為松仁路,讓同樣是公寓產品,松仁路門牌房價行情卻高了1成至1.5成。
 
大致上所有改名費用,都是由行政機關自己吸收,如這次軍功路改名為和平東路四段,約花費47萬元,影響近1000多戶住家。在支持更改路名的同時,民眾也要睜大眼睛,不要便宜了建商,卻浪費了辛苦繳的納稅錢。
 
 如果我想改我家門牌的名字,該怎麼做呢?台北市民政局戶籍行政科長洪進達在接受蘋果新聞網的採訪表示民眾可依這三步驟去做。
 
第一步,由改名路段的居民連署,提案門牌達五分之一,送交至戶政事務所。
 
第二步,戶政事務所發送問卷調查改名路段之居民意願,新北市而言,回收卷數須達到三分之二,其中同意量須達二分之一;台北市則規定,問卷同意門牌數須達四分之三。
 
第三步,民政局會將資料呈交,再函請市議會審議,通過後就可著手進行改名。而改名包含門牌、戶口名簿、身分證、所有權狀,與其相關戶籍資料都要修改,也會行文給市府各機關以及台電、自來水處等單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