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8

北市全面更換區花門牌10年僅換發26% 市府:2022年完成

#地方 #區花門牌 #政策 #門牌 #居家 #更換
聯合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即時報導
 
台北市推動新型區花門牌,市議員許家蓓下午在議會質詢指出,區花門牌上路10年,僅換發26%,反觀新北喊出2022年全面換發新門牌,她希望北市不要消極被動,門牌新舊並陳,反而造成市容雜亂,有違柯市長的城市美學。對此,民政局長藍世聰指出,北市會從明年開始全面更換,預計111年完成。
 
許家蓓說,台北市99年因應花博,票選12行政區的區花,推出新型區花門牌,迄今10年,但目前北市近112萬面門牌,卻僅有29萬面區花門牌,比例僅25.9%。
 
台北市議員許家蓓。圖/聯合報記者楊正海翻攝
台北市議員許家蓓。記者楊正海/翻攝
 
根據規定,若因路名或行政區調整致使需換發門牌,民眾可免費更換,自己想換需自64元規費,許家蓓說,64元並非太貴,換發狀況不佳可能是因為宣傳及誘因不夠,民政局需檢討。對此,藍世聰說,雖然門牌有破損可以免費換 ,自費64元不貴,但民眾可能還是不習慣拆下門牌去換新門牌。
 
許家蓓表示,新北市政府於去年推出新型門牌設計,並開始換發門牌,截至今年8月已換發將近10萬面門牌。新北市 比台北市晚10年開始換門牌,卻只用了不到一年時間就追上北市三分之一的進度,甚至可能超前北市,她希望北市也能開始全面換發。 
 
藍世聰說,107年市府曾提出更換門牌,但當時市議會認為不急,預算被刪除,若議員有要求,北市會開始規畫換發順序,從110開始,新北市2022年完成,北市也會在2022年完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