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84

美化兼散熱 溪州公園建物穿「綠衣」

#地方 #溪州森林公園 #植栽 #綠美化 #綠建築

記者林宛諭/溪州報導

溪州鄉溪州森林公園整修後的廁所屋頂有數百株植栽,不僅為建物穿上「綠衣」綠美化,也兼具散熱效果,是另類綠建築。

溪州森林公園整建後的管理室和廁所屋頂有小盆栽綠美化,兼具散熱效果,是另類綠建築。(記者林宛諭/攝影)

最近到溪州森林公園會發現入口處建物屋頂,出現整排的綠色植栽成了特殊景觀,溪州鄉公所秘書吳音寧說,在屋頂放植栽不僅能散熱,建物也有不同風情。

溪州鄉公所建設課長許瑞達表示,溪州森林公園入口處建物是管理室和廁所,今年進行整修時,建築師建議可仿台中誠品綠園道的植生綠牆,不僅具有裝置藝術的效果,也具有環保功能。因此,在屋頂植栽變葉木、雪茄花等,原本的水泥屋頂上方再用不織布、濾網等方式舖底,加上自動噴水系統,屋頂也成為大家欣賞的綠化空間,如果反應不錯,考慮擴大到其他建築物,成為溪州森林公園的另一項特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