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191

等了11年 捷運民生汐止線動工

#交通 #地方 #捷運民生汐止線 #三環三線 #郝龍斌 #朱立倫

記者許瀚分/汐止報導

規畫11年的台北捷運民生汐止線昨天舉行動工典禮,雙北市長郝龍斌、朱立倫及基隆市長參選人謝立功一同出席,主線預計9年後完工。郝龍斌說,北北基是生命共同體,北市捷運局已開始規畫東延到基隆的可行性。

捷運民生汐止線動土典禮,台北市長郝龍斌(左)、新北市長朱立倫(中)一起出席。(記者林俊良/攝影)

朱立倫在2010年競選新北市長時時提出新北捷運「三環三線」的願景,三線中的一線即是從2003年開始規畫的台北捷運民生汐止線。

昨天朱立倫及郝龍斌分別高舉「三環三線正在實踐」、「汐止民生幸福共生」的紅布條,宣告捷運民生汐止線正式開工。

朱立倫說,民生汐止線規畫很久,過程中也有很多意見及傳言,但推動的決心不會變,期望能加快時間完成。

新北市交通局指出,為縮短工程,優先進行汐止區大同路及新台五路植栽移植、中央分隔島調整及管線調查等工作,待中央核定綜合規畫後,就可施作主體工程,預計9年後完工。

捷運民生汐止線計畫設置18座車站,包含主線15座、支線3座。主線起自北市大稻埕,沿民生東路向東延伸和淡水線雙連站、新莊線行天宮站交會,依序經過台北大學、民生東路、三民路、新湖一路、成功路、內湖垃圾焚化廠旁、康寧路、內溝溪、中興路東側都市計畫園道、台鐵樟樹灣站、汐科北站附近,終點站為汐止區公所。

另外在內溝溪以東的社后地區設置機廠,並沿內溝溪往東湖方向設置3座高架候車站與文湖線連接。

捷運民生汐止線分座兩期工程,從新湖一路至汐止區公所及東湖支線皆為第一期工程,其餘為第二期工程。昨天動土的先期工程內容為地質探鑽、管線調查和地上物及植栽移植等作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