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44

市長:爭取捷運 全面動員

#政策 #交通 #捷運民生汐止線 #七堵 #炒地皮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捷運民生汐止線延伸到基隆只是空中樓閣?」基隆市多名議員指市府一再說要爭取捷運延伸到基隆,還把這個說法列在七堵區發展的「利多」,質疑是配合財團炒地皮,根本只是空談。市長張通榮說,市府不放棄任何可爭取機會,市府會全面動員。

捷運民生汐止線被批配合財團炒地皮,根本只是空談。(圖/好房資料中心)

市議員張錦煌表示,每次選舉時,國民黨就會喊出捷運要延伸到基隆,也是市長張通榮當年競選時的主要政見,但根本到現在連個影子都沒有,馬英九總統從沒有明確說「基隆可以設捷運了」,質疑市府是在配合馬英九演出。

議員施世明昨天在總質詢時,要求市長張通榮向基隆市民保證,任內一定爭取到基隆設置捷運,不要說空話。

市長張通榮回答說,中央給500萬元規畫民生汐止線延伸到基隆可行性評估,表示中央已重視,並不是沒有希望。他一定積極爭取,並動員市府所有力量。

「上次花了1200萬元規畫海線捷運,最後只註明參考用」議員陳東財說,市府永遠都在「紙上談兵」,沒有具體落實的作法。

議員蔡適應表示,市府做事欠周詳,如上次發基隆火車站新站南移問卷調查,太過草率。爭取捷運要有整體考量,不是只會在選舉時說說。

交旅處長楊松年坦承發放問卷調查表過程有改進的地方。市長張通榮說,問卷調查一事已要各區公所檢討;爭取捷運是市府的政策,一定會克服困難爭取,因為基隆要有捷運才能全面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