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54

捷運延伸到基隆 可行性研究暫緩

#捷運 #交通部 #基隆 #七堵 #汐止 #多空 #預售 #快訊 #政策 #交通 #地方

 

基隆中心/基隆報導
 
基隆市政府一直以「整體路線規劃,分段爭取延伸」的方式,爭取台北捷運可以延伸到基隆,並且交通部補助500萬元給市府進行「台北捷運延伸至七堵百福社區可行性研究」,但是卻因為審計室認為該可行性研究的發包,與議會審查預算時要求,汐止民生線核定後才可動支這筆經費的決議不符,故市府只能暫緩,市府發言人李梁表示,目前雖因審計室與市府認知不同而暫緩,但市府會盡力與審計室溝通,希望能儘速推動該案。
 
基隆市長張榮通將台北捷運汐止線延伸到基隆視為重大的市政目標。
 
 
李梁表示,基隆市捷運建設推動,只有在大台北地區現有捷運路網延伸,並配套沿線廊帶土地開發效益,採「整體路線規劃,分段爭取延伸」之策略,才有機會爭取台北捷運民生汐止線先往七堵區百福社區延伸,並分階段再往七堵火車站及基隆火車站延伸,逐步建構基隆市山線捷運線。
 
因此市府向交通部申請「台北捷運延伸至七堵百福社區可行性研究」經費補助500萬元,並在4月13日委託廠商辦理「台北捷運延伸至七堵百福社區可行性研究」案,目前已完成期初報告審查。
 
第一階段先由汐止區公所站延伸至百福社區,並以設3站為目標,路線長度約4.25公里,工程經費概估85億元,周邊開發效益更可達1,016億元。
 
但是審計室於100年度基隆市總決算審核報告中,指出市府「台北捷運延伸至七堵百福社區可行性研究」案之發包核與議會附帶說明不符,認為行政院尚未「核定興建」,跟市議會附帶說明要求必須確定台北捷運民生-汐止線核定後,才可以動用這筆經費的意旨不符。市府基於尊重基隆市審計室及本市議會議決,可行性研究案目前暫停作業。
 
市府表示,捷運延伸基隆是市府與議會共同的目標,目前只是因為審計室與市府對於「核定興建」的認知有所差距,市府會盡最大努力繼續與審計室溝通,爭取申復的機會來釐清,否則以目前中央政府的財政狀況,拖越久的話對本市越不利。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