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53

捷運民汐線二期 「高架化」意見兩極

#捷運民生汐止線 #捷運 #內湖 #高架橋 #交通

聯合報 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北市捷運局民生汐止線第二期路線含東湖支線部分,昨晚在內湖舉辦第二場說明會;居民爭議點集中高架化、內溝溪一帶的東湖支線,大多數內湖居民反對內溝溪「後花園」被高架破壞,但內溝溪附近住戶則希望發展交通。

捷運局允諾,正反意見都會帶回討論,同時納入報告書送中央評估。

北市捷運局主辦台北捷運民生汐止線第二期路線含東湖支線部分,昨晚在內湖區舉辦第二場說明會

民生汐止線第二期路線,9年前環評遭環保署認定有許多不確定因素,應另案辦理環評而一度卡關;捷運局去年才又重啟環評調查,並合併原本第三期路線東湖支線,高架化又規畫蓋在內溝溪沿線的東湖支線,成為居民關注焦點。

昨晚說明會約150人參加,還有28人登記發言。多數發言居民主張,現有公車便捷性已足夠,高架化會破壞好不容易整治好的內溝溪與櫻花林景觀,甚至有人大喊「誓死反對東湖支線」,呼籲捷運局三思。

內溝里里長王曉芳表示,地方推動內溝溪整治時,過去評價也是好壞參半,其他內湖居民或許希望維持「後花園」之美,但對居住在內溝溪的居民而言,卻希望增加交通便捷性、帶動地方發展,還能避免櫻花季車流過多。

捷運局表示,東湖支線是為解決地方交通所提出,如今民汐線環評卡關,時空背景已不同,居民討論東湖支線廢存問題,正反意見都會帶回討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