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31

打造全台首座三連孔近接隧道 他奪中國工程師學會雙料獎項

#隧道 #中國工程師學會 #安坑線 #捷運 #安坑1號道路 #新店 #交通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由中國工程師學會主辦象徵工程人員最高榮譽的中國工程師學優良工程獎,109年度得獎單位及個人出爐,新北市工務局施作的安坑一號道路玫瑰安泰路工程榮獲優良工程獎,新工處副總工程司黃崇豪則獲選得獎及優秀青年工程師獎,雙料殊榮肯定。

中國工程師學會本學會為鼓勵對國家社會有具體貢獻及顯著效益之工程及個人而設置「工程優良獎」及個人評選辦法及相關作業,希望藉由公開的表揚活動,建立良好典範,促進優良工程建設的規劃與執行,109年得獎名單揭曉,工務局獲得以上獎項鼓勵,預計於8月7日工程師學會聯合年會中頒獎表揚。
 
施工困難的安坑一號玫瑰段近接三孔隧道。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施工困難的安坑一號玫瑰段近接三孔隧道。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獲得優良工程獎的安坑一號道路玫瑰安泰路工程,全長約1,230公尺,最特別的是在安泰路捷運機廠附近,施作一座全台首座道路、捷運共構的三連孔近接隧道,中間為捷運輕軌通道,其餘兩側為道路,是我國少見的近接山岳隧道案例,施工團隊必須考量地貌完整,降低環境衝擊,隧道間隔僅1.5公尺最小間距,施工過程特別艱鉅,堪稱工程界重大挑戰與突破,完工後受到各界矚目。

獲得青年工程師獎的新工處副總工程司黃崇豪,不滿40歲的他,卻有著豐富的工程經驗,從初任公職至今12年,一直在第一線歷練,他對工作認真的態度可做為所有工程師的表率,參與過新北市多項重大建設,成績有目共睹,團隊屢屢獲獎,也曾獲得公共工程品質最高獎項公共工程金質獎5案,新北市政府公共工程優質獎9案,中國土木水利工程學會獎項7案,中華民國隧道協會獎項1案,全球卓越建設獎1案,國家卓越建設獎3案,成效卓越。

尤其在此次新北市政府新建工程處推薦參賽108年度啟用通車之「新北市新店區安坑1 號道路第二期工程(玫瑰路至安泰路)」,該工程路線因與捷運安坑線共線,並為捷運先期工程為加速捷運工程之時效,減少捷運工程問題和建造經費,除整合捷運橋梁基礎工程外,更將捷運隧道納入工程一併施工,順利完成並屢屢獲獎,成為各界矚目的模範工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