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06

台中航空站將投10億整建

#地方 #台中航空站 #台中機場 #兩岸直航 #清泉崗

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隨著機場旅運量逐年增加,台中航空站為增加機場旅客容量及旅運量,擬砸下7億元,進行既有國內航廈的整建工程,計畫自今年開始推動,至民國108年完工;另機場的快速滑行道工程,也將斥資3億元,全案已獲交通部核准,最快今年底動工,1年內完成。

清泉崗機場將進行整建。(截取自維基百科/Fcuk1203攝)

此外,台中航空站的景觀設計工程,也已著手規畫,等規畫設計期末報告出爐後,最快明年可發包施工,規畫經費為900萬元。上述機場三大工程完成後,不僅機場內、外觀的景觀,可煥然一新,也可增加機場的旅運量及飛機起降速度。

台中航空站主任張瑞澍表示,台中清泉崗國際機場國內航廈規畫旅運量120萬人次,102年4月10日新落成的國際航廈,規畫旅運量為135萬人次;等民國108年,國內航廈整建工程完成後,還可新增規畫旅運量60萬人次,屆時機場規畫旅運量合計達315萬人次。

目前由台中航空站起降的航空公司,包括華信、長榮、立榮、復興、遠東、港龍、快運、東方、山東、天津、雲南祥鵬、中國國際,及德威等10餘家航空公司的定期及不定期航班。

今年前5月起降客機架次約1.03萬架次,飛航國內、兩岸及國際航線,累計今年前5月旅運量為90.63萬人次、年增7.81%。

其中,兩岸航線,及國際航線旅運量,比去年同期,均連袂增加28.22%及6.43%,但國內航線旅運量,比去年同期則衰退0.65%。

隨著每年6~9月是旅遊旺季,各家航空公司均加強航班調度,來增加航空公司的旅運量。其中,兩岸航線的深圳、上海、杭州及寧波等航線載客率都不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