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07

台中航空站 前4月旅運量年增近27%

#地方 #交通 #台中航空站 #國內航廈 #航站空橋數

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在國際線、兩岸線及國內線的旅運量聯袂增加下,台中航空站今年前4月旅運總量達63.54萬人次,年增26.84%。為擴大航站空橋數及整體形象,交通部民航局擬斥資7.08億元,進行為期5年的「國內航廈」整建案,最近剛獲交通部同意,將委託廠商細部設計後,開始發包興建。

台中航空站今年前4月旅運總量達63.54萬人次。(翻攝自Google Map)

台中航空站新的國際航廈將在明年3月完工(圖/台中航空站鳥瞰/翻攝自google maps)

另台中航空站的快速滑行道工程,為期3年,將斥資3.08億元,進行鋪設,目前航空站正與機場周遭的耕作農民,洽談地上物補償,預計今年底完成補償作業。台中航空站表示,該航空站今年前4月旅運總量63.54萬人次,年增26.84%。

其中,國內線旅運量約21.19萬人次,年增14.92%,主要是遠東航空今年2月首航台中-金門航線,及4月首航台中-馬公航線,且各家航空公司每天上午9點以前的台中-金門,及台中-馬公航班,幾乎是班班客滿,一位難求,帶動國內線旅運量增加。

台中航空站今年前4月國際線旅運量約30.97萬人次,年增37.48%,主因是華信航空分別增加台中-大阪,及台中-琉球航班;另各家航空公司的台中-香港、胡志明市、河內及澳門等多條航線的載客率,也同步增加,使該航空站國際線今年前4月旅運量,已超過國內線,成為由該機場最大旅運量航線。

至於台中航空站今年前4月兩岸線旅運量約11.38萬人次,年增24.69%,主因是遠東航空4月分別開闢台中-石家莊,及太原等2條兩岸航線。

值得一提的是,復興航空5月10日開闢台中-湖北宜昌航線之後,遠東航空也預定5月底首航台中-蒙古呼和浩特。

華信航空除了已將台中-大阪航班,每周增為7班,並以B737-800飛航,另華信的台中-琉球,自6月起至8月止,每周航班,由目前的4班,再增至6班。台中航空站表示,該站國際航廈,目前設有5座空橋,方便民眾搭機,而國內航廈目前並沒有空橋設施,這次民航局提報擬斥資7.08億元,進行為期5年的國內航廈整建案,包括國內航廈內外部整修及增設2座空橋,讓該航空站的空橋數,可增至7座。

完工後,將與國際航廈結合一體,使機場整體航廈年旅客服務總容量,可由目前的290萬人次,再提高至305萬人次(含國際線205萬人次、國內線100萬人次)。

至於台中航空站將增設快速滑行道,完成後,可縮短飛機滑行時間,這不僅可減少每架飛機起降落時間,也可提高機場整體飛機起降的次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