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90

2040台中機場 交部規畫再增新航廈

#台中機場 #政策 #地方 #交通部 #林佳龍

聯合報記者游振昇/台中報導

交通部長林佳龍昨到台中,對台中機場的發展計畫,認為交通部原有的十年計畫企圖心不夠,他已要求交通部新提2040年的整體規畫案,包括新建民航專用跑道和新航站等設施,10年內預計投入超過756億元,長期計畫要讓台中國際機場年容量,從目前290萬人次大幅提升到1000萬人次。

 

拆國內航廈建新航廈 26日開工

 

民航局昨簡報指出,台中機場航廈年容量290萬人次,包括國內120萬人次,國際170萬人次,目前新擴建工程將投入8億5582萬元,要拆除現有國內航廈,新建一到三樓的新航廈,可連結到國際航廈,預定10月26日開工,2022年11月30日完工,可提高機場年容量到369萬人次;停機坪滑行道工程預計2024年完工,擴建第3航廈2026年完工。

 

交通部長林佳龍和立委洪慈庸昨天到台中國際機場,了解機場擴建進度。 記者游振昇/攝影交通部長林佳龍和立委洪慈庸昨天到台中國際機場,了解機場擴建進度。 記者游振昇/攝影

 

林佳龍說,台中機場短程計畫已展開,長期計畫要打造年容量1000萬人次,包括新航廈和新建民航跑道,還有80公頃的航太產業園區,可帶動交通和產業發展。他說,中台灣有600萬人口,有此擴建機場設施的需求,政府要加快腳步。

 

林佳龍表示,台中國際機場原本到2035年的發展計畫,預計投入248億元,他當交通部長後認為此計畫的企圖心不夠,決定改推2040年整體規畫,要有新航廈和專用民航跑道,停機坪和滑行道等設施都要做,台中機場將成中部最大機場出入地。

 

陪同林佳龍視察的立委洪慈庸表示,交通部已提出2040年機場整體規畫,對大台中居民是大利多,她希望台中市政府盡速將機場捷運線規畫報告提給交通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