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8

川普預言 談判成敗 3、4周內分曉

#寰宇 #習近平 #川普 #關稅 #中美貿易

工商時報記者賴瑩綺/綜合報導

中美近日互祭上調關稅措施後,引發全球市場震盪,貿易戰何時停歇全球關注。美國總統川普當地時間13日推文證實,將與中國國家習近平在6月底於日本舉行的二十國(G20)峰會上見面。他同日在白宮與記者見面時又稱,中美貿易戰談判的成敗,預計3、4周內見分曉,「我有預感(中美貿易協議)會相當成功。」

中美雙方在是否取消全部關稅、中對美採購規模實際性、文本平衡性、中方對企業的補貼等問題上喬不攏導致談判破裂後,美方10日正式上調2,000億商品關稅至25%。中方則於13日祭出反制措施,對美方價值600億美元商品分4級加稅。

川普預言,談判成敗 3、4周內分曉。(新華社)

隨後美方又在14日公布對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稅清單,貿易戰火越演越烈。川普在當地時間14日連發11則推文,對中國軟硬兼施,一方面說向中國加徵關稅後,企業正撤離中國,另一方面又說,「我們明天可以和中國達成交易,以免公司開始撤離中國。」

川普指出,只要時機成熟,美方將與中國達成協議。又稱「我對習近平主席的尊重和友誼是無止境的,但正如我之前多次告訴他,這必須是對美國好的協議,否則便是沒有任何意義」。川普稍早曾提及,習近平「本來已有一份好協議,卻打退堂鼓」。

中美接連加碼關稅,不少分析認為對美國經濟也會造成不小衝擊,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日前指出美國關稅並非全由中國買單,而是由美國進口商、美國企業買單,且關稅措施成本將間接轉移到消費者。但川普在此問題的表態與庫德洛不同調。

川普說,美國處於有利位置,經濟強勁,而中國經濟增長則降低不少。川普推文強調,美國是比中國更大的經濟體,且自2016年大選後規模還持續增加;中國購買美國產品比美國購買中國貨少5,000億美元,這讓美國處在有利狀態。川普重申,只要美國人買美國貨,或從美國沒有加徵關稅國家購買產品,就能避免買到貴的商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