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34

核四已封存竟還編4000萬宣傳費?

#政策 #非核家園 #核四 #台電 #高志鵬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小英政府政策要創造非核家園,但台電所編列的預算卻令人不解,核能宣傳預算居然就高達4000萬,再生能源預算卻僅150萬,令立委不禁懷疑台電「陽奉陰違」,扯政府後腿。

高志鵬全數刪除台電的核能預算。(高志鵬 Gao Jyh Peng臉書)高志鵬於臉書針對非核家園發表意見。(高志鵬 Gao Jyh Peng)

立法院經委會今(11)日詢答台電及台糖預算,其中,民進黨立委高志鵬指稱,台電今年編列了4724萬的核能業務宣導費,雖然是比去年少76萬,但費用用途卻是用來舉辦座談會、討論核四停建後若限電怎麼辦,或用以媒體的核能政策行銷、舉辦核能研習營等,令高志鵬怒批台電是在行銷核能,並影響政府政策。

相形之下,台電所編列明年的火力發電業務宣導費用為700萬元、水力300萬元,再生能源更僅150萬元。對此,高志鵬質疑台電董事長楊偉甫,這樣是如何推非核家園,「難道這就是推動非核家園的真心誠意?」

另外,高志鵬對於台電今年也續編8億元的核四資產管理費用作為核四的封存費用,也感到懷疑,去年立院附帶決議已明訂要求不得再編封存費用,台電卻巧立名目編列,藐視立法院決議,「根本說一套做一套,封存還花那麼多錢!」。

楊偉甫則解釋,核能業務宣導費並非是要宣傳核電,而是核電廠除役前,仍有很多工作要處理,例如:除役放射性廢棄物儲存等,要讓民眾知道核廢料放在哪裡是安全的。若民眾、立委還存疑,台電會再詳細解釋經費用途,不在範圍內的都不會動支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